尉迟窄窄

《我在开封府当门柱》【第四部分】‖完结 鼠猫向

温馨提示:不是梦女,魂穿门柱赵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闻,我心想觉得熟悉,展大人却已踏进屋中,我也跨步进入,

  

  只见一桌好菜,一旁对着摆放了两把折背样,折背样上随意坐着一白衣男子,我便认出那是白玉堂,他脸上泛红,看样子是有些醉了,刚才那话我想是他说的,

  他身旁聚集着一些擦粉戴花的清倌人,其中有提着酒壶捏着酒杯劝酒的,也有给他捶背捏肩的,另一把折背样上坐着一个红着脸乐呵呵喝酒的,还留着两小撇胡须,我想这是蒋平了。

  

  白玉堂正捏着斟满酒的酒杯,欲将酒倒入口中时,展大人说道:

  “白玉堂,你怎么在这?”,

  我通过不远处的一面铜镜看到展大人蹙着眉,样子有些惊讶并怒意,我想,说是醋意也不足为过。

  白玉堂听闻后便将酒杯放在桌上说道:

  “哟,猫儿你来了,快来陪五爷我喝一杯”,

  话未了,欠身去够桌对面的空酒杯,展大人正色道:

  “展某来此处并非消遣娱乐,是为勘察官府要案,劳烦各位回避一下”,

  

  白玉堂一听便乐了,重新靠回椅背问道:

  “什么官府要案要来这鱼目混杂的地方查?”,展大人回道:

  “此案不可任意告知”,

  

  我见白玉堂从折背样下来,笑着走到展大人身前,展大人也一直蹙眉盯着他的动静,那些清倌人们不知所措的站在桌旁围观,我则站在展大人身后默不作声,

  “哈,什么官府要案说不得啊,猫儿你放心,五爷我绝不会私藏逃犯”,

  一旁正喝酒的蒋平道:“说的不错!”,展大人冲眼前的人说:

  “白玉堂,休要胡闹!”,

  

  我低头看见展大人提剑的手紧了紧,心中暗想:白兄啊,这可不是逗猫的好时机啊。


  白玉堂一见展大人生气就来了劲,笑着说道:

  “我这真没逃犯,猫大人你公务繁忙,别在我这耽搁了时间,你不愿留下吃酒,就快去别处找吧”,

  说完就自径走到折背样,随意坐下,拿起筷子开始夹菜吃,展大人气道:

  “你!……”,

  白玉堂听闻后,便抬头向展大人问道:

  “猫儿,你要说什么?莫不是瞧我身边这么多姑娘,你吃味啊?”,说完便笑了笑,

  “你在胡说些什么东西啊?”

  我从铜镜里看到展大人白了一眼后就别过脸去,不与其对视,

  “我不过只说了一句,你就猫哭!”

  白玉堂语气委屈的说完后便夹了一口菜吃了,我看展大人很无语的闭了会儿眼重新转过头来说:

  “白玉堂,我劝你不要趁人之危,欺人太甚!”,

  白玉堂指了指自己说道:

  “哈?我欺人太甚?我看是你们官府的人欺人太甚!这大冬月的,五爷我和四哥花自己的银子来这勾栏消遣消遣,你这只猫带了个跟班,进来不由分说的就撵我们出去!”,

  

  我心中无奈:我不是跟班……。

  

  见二人怒意相视,我便赶紧调和道:

  “白兄,这间屋子上一位客人正是我们要找的嫌犯,事关重大,请谅解,回避也是无可奈何”,展大人回应道:“确实如此”,这时坐在折背样上的蒋平用羽扇比划着说道:

  “五弟,别轻易的被这臭猫给骗了,有一俏皮话说得好,猫给老鼠拜年,不安好心,我看,他就是来找茬的!”,

  我正欲解释,白玉堂从桌边一把抄起佩剑,握住剑鞘戏谑地对着展大人道:

  “猫儿,我们来比试一场,要是你赢了,随你怎么查,想查到我卧房我都没意见,要是你输了……”,

  话未完,低首忖度,

  展大人问道:“输了如何?”,

  我见白玉堂靠近来,顶着因喝醉酒而红的脸,一边死盯着展大人一边小声的说道:“输了就学声猫叫,给我听听……”虽然声音小,但我倒是听见了,白兄可真是不见外,

  霎时,展大人睁大了眼,脸上红了一大片,回望道:“你……”

  不及说完,白玉堂又迅速转身,晃晃手中的剑大声说:

  “好了,老地方见,不来,就算你认输了”

  话毕,从窗口一跃而下,惊的在一旁围观的清倌人们连呼几声,展大人欲跟随,我连忙上前阻拦:“大人,别去,小心有诈!”,

  展大人只说的无妨后便离了去,

  

  我手扶窗户心中暗想:我可真是不明白,想比试的话,空闲时间去开封府找展大人不就好了,这是何苦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:好了我写完啦,这所有呢是改编的一位太太的梦,(我发的第一部分标注乐)好快乐,终于写完了~

  刚开始准备2000字就结尾的,没想到写了5700多……👉🏻👈🏻

  大家元旦快乐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